2009年7月2日 星期四

~聽神的聲音~

每個基督徒一生中最重要的課題,就是要學會聆聽神的聲音、明白神的旨意。感謝神,透過何牧師教導大家如何聆聽神的聲音。 天父大部分是透過『聖靈』對我們的心說話,只有極少數的人用可聽的耳領受話語。神傳達心意有幾種方式如下~

1、透過聖經~所以我們要熟讀神的話語,明白聖經中的每個應許、每句經文背後的啟示。
2、透過異象和異夢~神會透過夢境或是腦海中所浮現的圖畫對我們說話,當我們領受了異像或異夢就要學習更進一步向神尋求祂的啟示。
3、透過微小的聲音~這像一種意念或靈裡的感動,自己通常不容易察覺,甚至我們會覺得這是出於自己的想法。

那麼要如何分辨出於聖靈的意念呢?通常具有下列幾點特徵~

1、如果意念是出於自己,就會有一段思想的“過程”和“時間”。如果是出於聖靈就會像是心中“突然”浮現的意念,不是經由理性認知或知識邏輯的分析而來,且我們深知它們是來自內心而非來自頭腦。
2、它們常以『第一人稱』說話,因為聖靈是有位格的。
3、它們通常是很輕柔的,容易被自己的思緒或意志打斷。
4、它們的內容不尋常,比我們自己想出來的更有智慧、更多的愛和鼓勵。
5、它們會在生命中帶出積極、正面的反應,並讓我們間接產生信心、喜樂、平安、信服等正面的情緒。
6、當我們常常領受從神而來的感動或啟示,我們靈裡的感受力會逐漸變的敏銳。

天父是非常樂意對我們說話的神,只要我們花時間安靜來到祂的腳前尋求,聖靈就成為我們生命中的保惠師,在大事小事上指教我們。所以牧師鼓勵大家要養成寫『靈修日記』的習慣,每天提筆把從神而來的領受或感動寫下來,並由我們生命的屬靈導師提供屬靈上的建議,幫助我們靈命不斷的成長。

我渴望每天都能領受從神而來的話語,渴望一直走在祂的心意裡。求主幫助我更多與祂連結,讓我的心單單屬祂,以致於世界不再吸引我,以前看作與我有益的,現在因耶穌看為有損的 並像馬利亞一樣擺上自己僅有的,選擇那上好的福份,作在耶穌的“心”上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