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5月20日 星期三

~ 登耶和華的山 ~

感謝主在內湖預備這麼好的場地,讓大家有機會可以上愛修園的課!上完樊牧師的課,不管是悟性還是靈裡都得著許多寶貴的知識和更新。原來“恢復靈覺”是每個基督徒都可以私下作的操練,尤其是『屬靈呼吸法』,只要按著步驟實際去作,藉著“靜默獨處”就可以和神有很深切的交通和釋放。我很開心能有這樣的學習,因為過去的靈修經驗裡我比較沒辦“立即”專注在神面前,心思時常會飄來飄去,無法馬上在靈裡安靜下來;有了樊牧師的教導,就像得著了寶貴的秘訣, 每一天都渴望讓『神的道、神的愛、和神的靈』來充滿我。

最讓我感動的是我看到樊牧師『謙卑』的榜樣,他教導大家看待他人不同的“屬靈經歷”時,不要暗自下結論或評語,因為每個人的屬靈體質都不一樣,要請求神給予我們更寬廣的視野和客觀的角度。『不要看現象、要看果子』這真的是很好的提醒!另外,課堂中牧師以過來人的經驗分享一段話,非常扎我的心....他說“神愛每一個人,即使是教會的“邊緣人”,神一樣愛他、永不放棄他....” ~ 我對這番話有很深的體認 ,因為就在不久前因著與小組長相處上的一些摩擦,我一直走不出靈裡的低潮和和受傷的感覺,當時的自己就像教會的邊緣人….很痛苦,但感謝主憐憫我,最終用祂的愛和肢體的關懷把我挽回。現在回首過去,我知道那是神刻意要我經歷並且細細體會的一段過程,好讓我有不同的學習、成長和看見。

就像牧師說的 ~ 我們要『在地如在天,要“預過”天國的日子』 『我們不要神學,要學神』當我們恢復靈覺,常常藉著聖靈與神互動,我們自然就會有神的性情和眼光。求神幫助我每一天不僅是靈修生活中可以真實經歷祂的同在,更可以把我在課堂中所學到、吸收的實際運用在生命中的每一個層面,成為主美好的見證人~ 謝謝耶穌 : )